如何用聯盟行銷賺取可觀的被動收入?完整教學及圖解

聯盟行銷是什麼?

聯盟行銷 (affiliate marketing) 是一種互相合作的營銷方式,其中一個公司或個人 (稱為聯盟商) 透過向其他公司或個人 (稱為聯盟會員) 提供商品或服務的推廣聯盟會員則可獲得獎金或佣金。通常,聯盟會員將透過廣告或鏈結將客戶引導至聯盟商的網站,並在客戶購買商品或服務時獲得佣金。

聯盟行銷的由來

聯盟行銷 (Affiliate marketing) 的由來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初期。當時,網絡剛剛開始興起,商家們開始尋找新的銷售渠道。聯盟行銷是一種新型的銷售模式,它通過與其他公司或個人合作,在他們的網站上推廣商品並獲得回報。
第一個聯盟行銷公司 Amazon 在 1996 年成立,當時 Amazon 的聯盟行銷模式是通過與其他網站合作,在他們的網站上推廣 Amazon 的產品並獲得回報。隨著網絡的普及,聯盟行銷逐漸成為了一種常見的銷售模式。
現在,聯盟行銷已經成為了網絡銷售的重要組成部分,許多公司都有自己的聯盟行銷計劃,並與其他公司或個人合作,通過聯盟行銷來提高銷售額。

聯盟行銷步驟

  1. 選擇聯盟計劃: 選擇一個合適的聯盟計劃,並確認它是否符合你的網站內容和目標。
  2. 建立網站或博客: 建立一個網站或博客,並在其中提供有關聯盟計劃的信息和推廣鏈接。
  3. 推廣產品: 利用網站或博客的流量推廣聯盟計劃中的產品或服務。
  4. 跟蹤銷售: 通過聯盟計劃提供的跟蹤代碼跟蹤銷售,以確保你獲得的佣金是正確的。
  5. 優化網站: 不斷優化網站內容和推廣策略,以提高流量和銷售。
  6. 通過網絡廣告,社交媒體,電子郵件等渠道發佈推廣鏈接,提高推廣效果。

聯盟行銷優缺點

優點 :

  1. 低門檻 – 參與聯盟行銷的門檻較低,可讓小型商家或個人也能參與。
  2. 成本低廉 – 聯盟行銷不需要高額的广告預算,可以通過其他渠道獲得曝光。
  3. 高效率 – 聯盟行銷的銷售模式可以獲得高效率的銷售額,並且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。
  4. 直接銷售 – 聯盟行銷可以直接通過廣告或銷售頁面銷售產品,提高銷售效率。
  5. 測試市場 – 聯盟行銷可以幫助商家測試市場,確定商品的銷售潛力。

缺點:

  1. 競爭激烈 – 由於聯盟行銷門檻較低,所以市場上有很多競爭對手。
  2. 高預期 – 聯盟行銷的收益期望較高,但實際上可能不如預期。
  3. 高度依賴 – 聯盟行銷高度依賴廣告網站或個人主網站的流量,如果流量不足就無法獲得銷售。
  4. 需要不斷的努力 – 聯盟行銷需要不斷的努力,才能維持銷售額。
  5. 需要高質量的追蹤 – 聯盟行銷需要高質量的追蹤系統以確保銷售額的準確性。

聯盟行銷專有名詞

CPS(Cost Per Sale):

商家在每銷售一筆產品後向聯盟會員支付的佣金。計算 CPS 的公式是:CPS = 佣金 / 銷售額。 例如,假設商家向聯盟會員支付 $100 的佣金,並且聯盟會員通過推廣商家的產品銷售了 $1000 的產品。那麼 CPS = $100 / $1000 = 0.1,也就是說商品賣1000元,CPS 10%,那麼你將拿到100元的分潤獎金。

CPL(Cost Per Leads):

商家在每生成一個有效註冊或填寫後向聯盟會員支付的佣金。計算 CPL 的公式是:CPL = 佣金 / 完成數 也就是說有人完成會員註冊或填寫表單,即可拿到分潤獎金

CPA (Cost Per Action):

CPL+CPS結合起來變成CPA,完成註冊 + 購買才拿的到佣金,商家在每完成一個有效操作後向聯盟會員支付的佣金。計算 CPA 的公式是:CPA = 佣金 / 操作數量。

CPI(Cost Per Install):

消費者成功下載 APP 程式並使用,即可拿到的佣金,商家在每安裝一次應用後向聯盟會員支付的佣金。計算 CPI 的公式是:CPI = 佣金 / 安裝數量 EPC(Earning Per Click)

每次點擊收入: 每獲得一次點擊,即可拿到佣金。聯盟會員每點擊一次鏈接所獲得的收益。計算 EPC 的公式是:EPC = 總收益 / 點擊次數。

轉換率(Conversion Rate,CVR):

轉換率等於成交率,指用戶在訪問網站或應用後所完成的有效操作(如購買商品、註冊、填寫表格等)的比率。它的公式是:CVR = 有效操作數量 / 訪問量。假設有1000人訪問一個網站,其中有100人完成了有效購買,那轉換率就是100 / 1000 = 10%

CAP

CAP 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 是指商家獲得一個新客戶所需要的平均成本。它的公式是: CAP = 總營銷成本 / 新客戶數量。例如,假設一家公司在一個月內花費了 $10,000 的營銷成本,並獲得了 100 個新客戶。那麼 CAP = $10,000 / 100 = $100,也就是說這家公司平均每獲得一個新客戶需要 $100 的成本。

聯盟行銷網站

國內:

通路王 www.ichannels.com.tw

聯盟網- www.affiliates.com.tw

Yahoo大聯盟-https://tw.partner.buy.yahoo.com/

博客來 –https://ap.books.com.tw/

Momo點點賺- https://www.momoshop.com.tw/league/indexServlet

KKday- 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

讀冊 TAAZE- https://www.taaze.tw/affiliateprogram/index.jsp

國外:

Clickbank https://www.clickbank.com/

shareasale- https://www.shareasale.com/info/

Amazon –https://affiliate-program.amazon.com/

Agoda- https://partners.agoda.com/zh-tw/faq.html

蝦皮商城 –https://affiliate.shopee.tw/

Udemy- https://affiliatesupport.udemy.com/hc/en-us

樂天市場- 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

Hotels.com- https://tw.hotels.com/

Godaddy- https://tw.godaddy.com/affiliate-programs

eBay Partner Network –https://partnernetwork.ebay.com/

Cloudways https://platform.cloudways.com/login

聯盟行銷相關社團

通路王新手交流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316950195238078/

部落格DNA | 網站經營、創作交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blogdna/about

聯盟行銷平台註冊教學(通路王)

1.註冊成為聯盟會員,選Taiwan

聯盟行銷

2.設定email跟密碼

image 133

3.登入後,左上角可以點選「廣告主」,就可以看到各種合作的廠商

image 134

4.選擇你要合作的聯盟行銷廠商,以NordVPN為例,點選「拿素材連結

image 136

5.可以選擇「產生推廣網址」或「產生推廣碼」的方式來產生推廣需要的網址。

image 138

如果是用「產生推廣網址」,可以選擇3種類型,前面2個是程式的類型,可以產生一段程式碼埋在文章裡,這裡我們選僅活動網址就好。

image 139

完成之後,會出現一段推廣碼,就可以貼到你的文章或自媒體網站了。

image 140

如果是用「產生推廣碼」,就直接產生推廣碼。

image 141

聯盟行銷平台註冊教學(聯盟網)

1.選擇所有品牌/電商,可以看到各種要推廣的廠商。

image 142
image 144

2.選擇你要推廣的品牌,按「申請推廣

image 145

3.同意並送出

image 146

4.顯示成效獎金的分潤%數 : 7%,並按「建立推廣連結

image 147

5.產生推廣連結網址,可以放到自己的網站頁面進行推廣,按「建立推廣網址」產生網址。

追蹤標籤:推廣網址在不同位置的效果,如果想要文章底部放一個推廣網址,就填入「bottom」,如果是要在頂部則填入「top

image 148

6.使用下面的推廣網址進行推廣,並追蹤成效。

image 149

以上就是關於聯盟行銷的介紹,謝謝大家觀看文章

相關文章

好用工具及賺錢工具介紹